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苏蟹阁动态 > 苏蟹阁大闸蟹喜迎第二次蜕壳

苏蟹阁大闸蟹喜迎第二次蜕壳

发布时间:2019/5/19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属于节肢动物,它的外壳是它的外骨骼,其容积是恒定不变的。如果大闸蟹体内储存的肌肉过多,外壳无法继续容纳它的话,大闸蟹就要蜕去这个外壳,这样才能继续茁壮成长。
        立夏已过,气温逐渐升高。明媚温暖的阳光,让人们感觉到了夏天的味道,纷纷换上了更为轻薄的衣裳。
        不仅是我们感觉到了夏天的来临,湖里的大闸蟹同样也要迎接夏天。这不,大闸蟹们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蜕壳时期。
 

 
        大闸蟹的生长过程,总是伴随着蜕壳。这是因为,大闸蟹属于节肢动物,它的外壳是它的外骨骼,其容积是恒定不变的。如果大闸蟹体内储存的肌肉过多,外壳无法继续容纳它的话,大闸蟹就要蜕去这个外壳,这样才能继续茁壮成长。
        立夏对于大闸蟹来说,就是一个关键的蜕壳时间点。古人说: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自此皆长大。意思就是,立夏之后,万物将顺应天时,进入快速生长阶段。
        大闸蟹也是这样,在立夏前后,大闸蟹基本完成了第二次蜕壳,体重及体型都有了很大增长,进一步朝成蟹的方向迈进。
 

 
        这个时期的大闸蟹,对外界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包括水体环境、营养物质等等。因此,蟹农们必须悉心照料大闸蟹,才能帮助它们度过这个关键时期!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公司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