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白菜价”的大闸蟹,你敢买吗?

“白菜价”的大闸蟹,你敢买吗?

发布时间:2017/3/31文章来源:苏蟹阁
每年的9月份是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时间,全国各地都会兴起一阵风,那就是购买阳澄湖大闸蟹,自己吃也好,送礼也好,掀起了一阵吃大闸蟹的热潮。
        每年的9月份是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时间,全国各地都会兴起一阵风,那就是购买阳澄湖大闸蟹,自己吃也好,送礼也好,掀起了一阵吃大闸蟹的热潮。
        一些细心的消费者都会发现,不同的网店,不同的电商平台,价格也是五花八门,最低的甚至卖到还不到实体门店一半的价钱。消费者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也要睁大眼睛,别着了无良商家的道。

        为了了解大闸蟹的价格,记者在淘宝上以“阳澄湖大闸蟹”为搜索词,结果发现,价格跨度异常的大,从最低的几元钱到最高的几百元一只,那这么大的差距究竟从何而来?理论上说,在价钱差异很大的情况下,大闸蟹的重量也是有所差别,小的可能在1.5两左右,而大的可达6两多,这些也是拉大了价钱的差距。
        每年为了维护阳澄湖的地理品牌,苏州质监局都会给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配上防伪戒指。不过在部分的网店里,记者竟然看到了有出售防伪戒指,从而导致一些不良商家出售假冒的阳澄湖大闸蟹。

        通常情况,网购低价的大闸蟹,除了部分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外,还会出现鱼目混珠的情况。按照阳澄湖大闸蟹行业规定,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在蟹的大小方面做了严格的要求,母蟹每只不得低于2.0两,公蟹每只不得低于3.0两,而在网上,记者每年都会发现,远远低于这个标准。更是有一些商家将池塘的蟹摆在网络平台上销售,塘蟹和湖蟹普通消费者很难用肉眼直观的去鉴别出来。湖蟹的口感与肉质往往要比塘蟹好而且吃起来口感更鲜美。
        所以,在网上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时,应去正规的渠道购买或者比如苏蟹阁这样的品牌连锁直营店,通过阳澄湖协会认可的品牌商家,避免了在购买过程中产生的纠纷,品质与服务更有保障!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公司整理编辑,苏蟹阁官网: http://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