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网购大闸蟹专家建议

网购大闸蟹专家建议

发布时间:2017/3/20文章来源:苏蟹阁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刚刚下湖,就已经有许多人想要预定了,但是每年在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大军中有一批是通过网购途径来抢购大闸蟹的,但是往往在网购大闸蟹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诸如像是有的因蟹死亡、份量不足等从而产生种种消费纠纷。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刚刚下湖,就已经有许多人想要预定了,但是每年在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大军中有一批是通过网购途径来抢购大闸蟹的,但是往往在网购大闸蟹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诸如像是有的因蟹死亡、份量不足等从而产生种种消费纠纷。
                                     

        除了在网上购买大闸蟹的问题很多外,在网站搜索蟹券后,也会发现网上出售的蟹劵规格更是五花八门,售价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拿着蟹券在网上叫卖的方式,以前只是个别商家进行的新尝试,如今却已经成为大闸蟹销售的主流。而今年蟹券的销售时间早、销量大,可以用多和乱来形容。”上海市某水产店的老板田先生告诉记者,网上商家在销售蟹券时往往有三种模式:一种是自养自销,风险较小;另一种是商家自己并不养蟹,而是通过找一家蟹店或者养殖商来谈好价钱,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他自己只负责“卖券”,至于券最后能不能兑到蟹以及蟹的品质如何,就完全不在他们关心的范围内了。还有最后一种小公司只注册一个“空壳”然后就开始卖券,等到需要兑蟹的时候直接溜之大吉,消费者拿着券都不知道去哪里兑。所以才会出现很多手持千元蟹劵,商家却无法兑货的情况,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损失。
        那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大闸蟹时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业内专家表示,在网上购买大闸蟹时,首先,选购大闸蟹应去官方网站或经过交易平台认证过的网店诸如像苏蟹阁一类的更有保障。其次,网购螃蟹很容易出现死亡、或者重量不足等交易纠纷,却因网购并无书面凭证,而第三方物流又不承担任何责任,所以,消费者一定要跟卖家确任好相关的运送细节,保留交易时的聊天记录,一旦发生质量问题,不仅可凭此敦促卖家退货退款,也方便投诉维权。第三,快递员送货上门时,一定要当面验货,还可从大闸蟹上的“专用防伪标志”进行鉴别,在未明确责任之前不要签字确认,若发现问题切记要保留好相关凭证。同时购买蟹劵时应该到正规公司官方网站购买,购买时也应该确认好蟹劵的有效期限以免过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者也可以选购一些终生有效的蟹劵譬如苏蟹阁的蟹劵终生有效。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